寒星

脆皮鸭文学狂热者

丹昏※不熟

哭了


梦灯笼:


  打歌舞台的候场区。


  尹智圣忙着帮队友检查麦是否有问题,几个年纪小的都是第一次上台,难掩兴奋,一直拉着他问之前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紧张不紧张,看着下面的粉丝会不会有想哭的冲动。


  尹智圣被缠得头痛,但还是好脾气地回答:“每一次站上舞台都会紧张,粉丝看到我们会更想哭。”


  年龄最小的队员突然问:“哥,你说Ending的时候,我要不要wink一下?”


  “为什么要wink?”


  反问的人是姜丹尼尔,他早已自己整理好了麦的位置,靠在墙边注视着舞台,灯光忽闪而过,他的表情更加晦涩不明。


  为了迎靠新人的风格,此次的主打歌也是清新活泼的曲风,尹智圣和姜丹尼尔虽对这个决定有些异议,但最终还是妥协了。


  毕竟这次的主打不是他们。


  最年少的队员局促地看了姜丹尼尔一眼,他不懂平日总是乐呵呵的哥哥为什么突然将舞台上的霸气和强硬带入了语气中。


  他伸手指了指姜丹尼尔一直在看的舞台:“那个前辈……不就是以wink成名的吗?而且我觉得这首歌……”


  听了个大概的尹智圣差点直接说出闭嘴两个字,但于情于理这两个字语气都太重,于是他忍住了。


  姜丹尼尔听到他的解释,无所谓地点了点头:“随你。但你要知道,做wink的人很多。”


  他看着舞台上做结束动作的朴志训。


  “但能抓住人心的,只有一个。”


  面前的人已经褪去了婴儿肥,脸部线条更加精致,他今天的主打歌是性感风,穿着一套简单的黑色衬衫与西装裤,指头上戴着几个银色的戒指,但都很明显只是舞台装饰。


  姜丹尼尔穿着一套粉红色的西装,伸出手讨拥抱。


  朴志训不动声色地看着那双手,注意到他只有右手无名指戴了一款最简单的银色指环。


  姜丹尼尔带着招牌的眯眼笑,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好久不见啊,志训。”


  让气喘吁吁的队友先行去休息,朴志训垂着眼睛,伸手搂了一下他的腰,发顶蹭到姜丹尼尔的鼻尖——这个拥抱一触即分:“好久不见。”


  说罢,他又去抱一边的尹智圣,抱得很紧、很久。任谁看,这次的拥抱看起来都比较真心:“智圣哥,好久不见。”


  他们曾是同一个组合的队友,但从出道的第一天开始,组合的存在就开始了倒计时。


  别人的离别是为了再次相遇,而他们由相遇开始,便注定会有各自奔流的一天。


  白驹过隙这个词曾不少次被用在朴志训小学时代的语文作业中,但第一次深刻地体验似乎还是那时候。


  「produce101S2……」


  「由国民制作人选出的11人今日出道!」


  万人欢呼。
  喜悦的眼泪。


  「结成前已经踏过荆棘。」


  「希望你我,解散后的路满是繁花。」


  仍旧是万人欢呼。
  却不再是喜悦的眼泪。


  从此以后,所有“队友”都必须加上一个前缀,“曾经的”、“当时的”、“以前的”……


  在很久以前,姜丹尼尔曾听过一句话:“任何美好只要冠上以上几个前缀,都会显得更加苦涩。”


  而朴志训很明显,是美好的最高级别。


 


  “你们的新歌很好听。”


  姜丹尼尔开口道。


  “是不错……虽然我只有两句。”朴志训将手指上套着的五六个指环通通扒了下来,随手塞进口袋里。


  出道后活动了近两年,再回到原公司的朴志训人气最高,顺理成章地被公司要求拖飞机。与他同期的练习生退出许多,迟迟凑不够出道的人,于是再出道又拖了一年。


  姜丹尼尔的情况跟他差不了多少,但他有练习生时期的好友尹智圣与他一起,还算勉强过得去——但也只是勉强。他看了眼朴志训:“快到我了,我先去准备。”


  后台人来人去,新出道的新人爱豆紧张地朝朴志训鞠躬问好,朴志训一个个回过去,眼神却从未离开过舞台上那个人的背影。


  像一只自己最喜欢的大型犬。


  同队的队员来叫他,朴志训应了,回头再看了一眼。
  歌曲已经结束,姜丹尼尔长腿一迈,一个人走在最前面,直勾勾地看着他,两个人正对上目光。


  朴志训手插在西装裤兜里,握着那些零零碎碎的小指环,无声地说了一句话。


  待站上了舞台等候一位公布,姜丹尼尔还在回味那句唇语。


  “20xx年x月x日,晚x点。”


  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日子。


  解散当天,所有人在公寓里都喝得烂醉。


  时间快到让人措手不及,似乎还没有变得更熟悉,就要从此分道扬镳。


  金在焕举手自首:“我其实偶尔还是会不卸妆就睡觉……”


  “什么!”


  “在焕哥太可怕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赖冠霖:“虽然成云哥说过床宽敞,但是我觉得床太小了……”


  河成云:“冠霖呐……不要再高了……”


 
  邕圣祐红着眼睛伸手:“既然有了打板开始,就要有打板结束。”


  他们十一个人,大多来自不同的公司,大多是不靠谱的小公司,回去之后前途也不一定有大好光明,甚至可能全是迷雾。


  姜丹尼尔与朴志训坐在一起,背靠着沙发。


  众人都默声看邕圣祐伸出的双手,为最后一次还属于这个团体的自己小声念出口号。


  啪。


  随着手落下的声音,公寓变得一片漆黑。或许是停电了,或许是有人拉下了电闸,但十一个人没有一个人站起来。


  有人开始小声啜泣。


  姜丹尼尔悄悄伸手,握住了身旁的朴志训。


  起先只是普通交握,但这样能传达的力量太少了,姜丹尼尔索性顺着干燥的指缝与他十指紧扣。


  朴志训回握住了他。


  在漫漫黑夜中,他们用另一只手触碰到对方的脸,无声地接了个吻。


 


  当晚姜丹尼尔与朴志训都没有回公寓。


  情潮热浪中,姜丹尼尔俯下身,将自己准备好的戒指放在了朴志训的心口。


  朴志训微喘着气看他:“你这是……求婚吗?”


  姜丹尼尔吻上那枚戒指:“今后距离会比隔壁房遥远千万倍。”


“请求你永远收藏此刻汹涌爱意。”



  一位是某大公司的回归男团。这结局姜丹尼尔和朴志训早就猜到,隔着遥远人群交换了个波澜不惊的眼神。


  身后女团八卦的声音太大了点。


  「朴志训和姜丹尼尔曾经不是同一个组合的吗?」
  「怎么看起来完全不熟?都不说话的?」
  「王不见王吧……」


  录制结束后,她们口中的王敲响了另一个王的门。


  刚洗完澡的朴志训脸上还浮着红晕,像每个人都曾仰望过的沾水玫瑰。


  姜丹尼尔便是来采撷玫瑰芬芳的骑士——他一手搂住自己的爱人,从他的浴袍里拽出那个与自己无名指上是一对的指环:“为什么不戴在手指上?”


  “约定好要一直装不熟的,有情侣对戒岂不是太明目张胆?”朴志训亲他捧着指环的手指:“而且,项链的长度正好垂在胸口。”


  后一个理由明显更重要些。


  “那里有什么?”姜丹尼尔明知故问。


  朴志训歪着头,在姜丹尼尔忍不住亲上来的前一刻开口,回答消失在相依的唇齿间。


  “有满怀爱意。”


 
  由倒计时开始的队友关系总会结束。


  但喜欢没有前缀,期限是永恒。


 


 
 


 
 
 


 


 


 


 


 
 

评论
热度(6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