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星

脆皮鸭文学狂热者

【朴志训x裴珍映】简单爱情故事

Tomorrowisanothercouple:

ooc


新晋玩家 手下留情


微博地址 一起玩


##


学校后门的面店永远不愁生意。


裴珍映盯着面前的面碗已经发呆了快十分钟,面条吸够了汤汁坨在了一起,他拿起筷子翻搅了一下,又重重放下了,筷子磕在碗沿发出叮的一声,终于引起了对面埋头苦吃的李大辉的注意,他啧了一声,面条有什么罪过啊真是……


裴珍映按下竖中指的冲动,扯起嘴角微笑,那我就有罪了吗?我就有罪需要承受这种羞辱吗?


李大辉讪笑着抽了张纸擦擦嘴角,哎呀莫生气莫生气,那这,我也是没想到啊……谁会想到朴……


后边有等位的学生不耐烦的催了,哎呀聊天去别的地方聊啊,吃完了就赶紧走人嘛。


裴珍映恶狠狠的又瞪了一眼李大辉,泄愤似的连书包也不拿就起身走了,撂下一句狠话,你结账!


李大辉只得左手拎书包右手往柜台上扔钱跟着跑了出去,喊道,哪次不是我结账啊?!


 


 


裴珍映李大辉做了五年同学,从初中到高二,好到什么程度呢,高二之前要分班,害怕俩人分不到一起而彼此写了一封声泪俱下吃多了拿出来都能催吐的信,开学才发现想多了,因为成绩都很差所以根本不用顾虑的又分到了年级最后一班,每天继续勾肩搭背,祸害人间。


 


事情的起因源自于班级策划的无聊整蛊游戏,他们这班学生,学习不行,脑子每天在其他事情上转的溜溜的。


裴珍映这种事情不爱当出头鸟,被李大辉按着抽了签,字条徐徐展开,不知谁发出一声怪笑,噶,裴珍映要对朴志训表白哎。


下一秒就是李大辉啊啊啊啊的惨叫,从走廊这头传遍走廊那头,被带着红袖章的值周生拿拦住,同学,不能在走廊追跑打闹哦。


李大辉呼哧带喘的看看眼前的人,又看看身后两米顿住脚步脸已经涨得通红的裴珍映,眼睛一闭,朴志训!!!F班的裴珍映说他喜欢你!!!!


声音响彻走廊,一时间所有路过的学生纷纷回头,如果眼神有弹幕,裴珍映和朴志训的脸此刻应该被感叹号挡了个严严实实。


对面的值周生闻罢只是眉头轻轻一扬,语气往上一挑,哦……?


裴珍映气到颤抖,偏偏肺活量小的他此刻一个句子也说不完整,他单手扶住膝盖,抖着手指,李大辉……你他妈……


值周生大人上前一步,扯扯红袖章,义正言辞的说,F班的裴珍映同学,就算是喜欢我也不可以说脏话哦,不过………表白我收下了,分还是要扣的。


说罢翩然离去,留给李大辉和裴珍映一个分外潇洒的背影,李大辉歪着头看看裴珍映,说,……他这是当真了吗?


裴珍映只想仰天长啸,谁会把四月一号的表白当真啊??????


 


在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朴志训。


101中学A班的重点培养对象,教学楼荣誉栏里永远不缺席的人,本该青春痘爆发每天蓬头垢面的学霸偏偏生的唇红齿白,是老师家长嘴里永远的for example,校园八卦流量担当,可爱又迷人的正派角色。


F班人整蛊对象选择他也合乎情理,谁不希望看到这样优秀的好学生被当众表白而跳脚暴怒的样子呢,可惜,道高一丈。


大家纷纷撑着下巴盯着垂头丧气的裴珍映,围着圈坐总结失败经验,末了得出了个十分禁不住风吹雨打的结论,朴志训可能是个颜控。


裴珍映:我该高兴还是不高兴?????


 


远在走廊另一头莫名被扣了个帽子的朴志训打了个喷嚏,邻座女生关心的递来纸巾,你感冒啦?


朴志训闻言摇头接过,闻见纸手帕淡淡的苹果香,莫名想起那个刚见过的男孩子,头发帘被汗水浸湿贴在前额上,双颊因为跑动而泛红,因为激动而亮晶晶的眼睛。


人还是蛮好看的。


 




##


辗转难眠了一晚上的裴珍映第二天毫无疑问的起晚了,妈妈担心的说,珍珍,学习不那么努力也可以的,身体重要哦。


裴珍映:…………谢谢妈。


神情恍惚的飞速出了门,不知道能不能赶上关校门的最后一秒,因为前一天的乌龙事,他可不能再被扣分了,这么胡思乱想着脚步踉跄到了校门口,他绝望的看着值周生拿着本子正低头登记,趿拉着步子站到对方面前,自报家门,F班裴珍映。


对方闻言一抬头,眼神清亮亮,哎哟,老熟人。


裴珍映心想,妈的真惨。


朴志训心想,暗恋我的。


裴珍映挤出个笑,眼神示意着对方快写,自己好进去再挨第二顿批。


哪知对方慢悠悠的收起了本子,手背向后,见四下无人,音量放低,没关系小裴同学,下次注意。


裴珍映人生第一次受到这种待遇,一脸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学生干部朴志训刚正不阿的传言有误,连小裴同学这种过于亲昵的称呼都来不及纠正。


对方又一笑,露出齐整整的牙齿,……不是喜欢我嘛?给你走个后门,应该的。


裴珍映觉得晴天霹雳,这种后门,他宁愿不要!


随后他得出一个结论,朴志训这人,大尾巴狼,没跑了!


 




##


墨菲定律怎么说来着,事情都会往你最不想发生的方向发展。


裴珍映自此之后发现他和朴志训撞见的次数骤然增多,食堂打饭,对方见他的饭盒,一脸了然,小裴同学,连我的喜好都打听的很清楚啊。


裴珍映:??????


躲在男厕所逃避课间操,被巡察揪到,朴志训义正言辞的教育,小裴同学,逃避是可耻的,课间操有利于健康啊,你看你挺瘦的……不能仗着喜欢我就屡次犯错。


裴珍映狂点头,是是是……嗯????


周一忘记系领带,还是值周生的朴志训微笑,下周不是我值周啦,最后一次走后门。


裴珍映:……求求你还是扣我分吧。


 


 




##


 


午休时间,少男珍珍和他的闺蜜辉辉在草地上分享少男心事。


李大辉把旺仔牛奶的盒子吸的呼呼作响,听完了裴珍映声泪俱下的控诉,说了四个字,造化弄人。


裴珍映揉了把头发说,你现在去跟他说这是开玩笑恶作剧还来得及吗。


李大辉眨巴眨巴眼,我们现在好好学习还来得及吗。


裴珍映:…………你他……算了。


李大辉又出阴招,这样,你打蛇随棍上,每天在班门口堵他,食堂给他占位置,放学后车站尾随他回家,好学生嘛,最怕被打扰的,他一分心,自然会讨厌你,以后见了你,连跑都来不及。


裴珍映托着下巴觉得言之有理,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草渣准备这就动手。


教导主任在草坪边上大喊,那两个小兔崽子哪个班的谁让你们在草坪上坐着的给我滚出来!!!!!!五百字检查!!!!


壮士未酬身先死,有点想念朴志训。


阿西吧。


 




##


下午过后天气就不怎么好,临到放学大雨终于是落了下来,学生抱怨着要是不拖堂兴许还能趁下雨之前回家,讲台上的老师怒吼着又多留了两张卷子。


李大辉要留下来做值日,裴珍映没带伞,只想赶着去门口的便利店借伞而忘记了自己已经身负重任。


摸遍了全身上下也没找到一个硬币可以往雨伞投币机里扔的他,想着已经被打湿不少了不如就这样顶着书包跑回去,书打湿了没关系,自己可不能感冒。


刚要起步的他瞬间被一个大力拉了回去,于是画面就像是慢镜头——雨水顺着浅蓝雨伞的边缘滴落,伞下的男生露出好看的笑容,望着他的眼睛仿佛也被这春雨冲刷过,清亮湿润,让裴珍映想起幼时在乡下奶奶家附近看到的鹿。


朴志训开口,裴珍映,你不怕感冒啊。


裴珍映头一次听他正经念自己的名字,字正腔圆,像泉水叮咚,胸口就突然热热的。


见他愣着不说话,朴志训把伞塞进他手里,推着他的肩膀,催促着他回家,拿着走吧,我家人有车来接我。


伞柄上还有对方手心的温度,裴珍映的手指松了又紧,嗓子磕磕绊绊也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谢谢,最后只得说,……那我明天还你。


对方点点头,怕他不信似的,冲对面扬扬下巴,嗯,赶紧走吧,我家车来了。


裴珍映这才挪着步子准备走,一步三回头,朴志训还站在便利店的屋檐下冲他挥手。


拜拜,明天见。


 


裴珍映很会折伞,他喜欢按着伞的褶皱,一点一点把伞收好。


他来来回回折了好几次,每一次都觉得不够完美,然后又在穿衣镜前模拟了好几次换伞的姿势。


朴志训,你的伞。


不对,太冷漠。


朴志训同学,这是你的伞。


什么玩意儿啊,他的伞他能不知道吗?


朴志训,谢谢你的伞,我很感激。


……怎么跟收了捐款似的。


觉得得了失心疯似的小裴同学打算就此放弃,明天见机行事。






## 


遗憾的是第二天裴珍映没能见到朴志训,他也就此知道了A班不是所有人都像朴志训那么好讲话,不过也可能是裴珍映挡了她端着一摞练习册准备往办公室送的路,裴珍映顺便心想,果然是A班啊居然能在上课之前就收齐作业啧啧。


面前的女生明显是认识裴珍映,翻着白眼说,朴志训没来上学。


裴珍映,……啊?他怎么了?


女生说,病的起不来床了呗,同学你有没有眼力见儿要不就赶紧走要不就搭把手。


裴珍映,不好意思真没有。


 


拿着伞失落的回了班级的裴珍映突然就福至心灵了,病的这么凑巧,该不是昨晚淋雨了吧。


李大辉迟到了,着急忙慌的找人要数学作业抄,看到裴珍映进班门还能分心去诧异,天啊你来的这么早?


裴珍映回到座位,把伞端端正正的摆在课桌上,趴在了桌子上,只露出一双眼睛。


这么一趴就是一上午,中午开饭,李大辉跑来催他去食堂占位,今天有你爱吃的小炒肉,磨蹭什么呢,这伞谁的啊,这么娘。


裴珍映突然站起来,拿着伞一脸正气,……我要对他负责!


可把李大辉吓死了。




 


##


朴志训家的地址很好找,他们这个小城的别墅区就这么一片,清一色的红瓦白墙小别墅,进门跟机场安检似的,还要通报主人家。


裴珍映后悔死了,他从保安的对讲机里听到朴志训气若游丝(?的声音,觉得自己真的是智商不够,都下不来床了自己为什么不等他好了再来。


于是一路懊悔着直到见到朴志训穿着睡袍来给自己开门的样子。


平时在学校里行为板正的朴志训,校服衬衫风纪扣系到最上边一颗,头发也服服帖帖的一丝不乱,虽然爱和自己开玩笑,但是无论是周一在讲台上做值周发言还是在荣誉栏里的时候,都常常是一副雷打不动的表情。


而不像此时,脸颊因为发烧而有些潮红,头发乱糟糟的像个鸟窝,睡袍的领口开到锁骨以下,裴珍映这个学渣只能想得起四个字,秀色可餐。


朴志训萎靡的样子因为见了裴珍映而微微有些好转,接过了伞,强打着笑意说,还要劳烦珍映你来送一趟。


哎哎哎叫谁珍映呢??算了病人还是不跟他计较了。


裴珍映只得也扯出一个笑,要不是你的伞,今天病的就该是我了……那个我不打扰你了,你快回去休息吧。


没有送客打算的朴志训趁机咳嗽了两声,那个珍映,我家人还没回来……能不能麻烦你帮我坐壶开水……我实在是没有力气等水开了……


善良的小裴同学发现自己拒绝不了朴志训此刻软的要命且又虚弱的眼神,狠狠的点头,你去躺着,交给我。


 


裴珍映第一次踏足除了李大辉之外第二个同龄人的卧室,与自己和李大辉的都很不同,朴志训的卧室如他平时的为人一样,干净整洁且大的过分,他忽视掉那一面墙上耀眼到辣眼睛的奖状奖牌,端着水径自走向床边,打算叫朴志训起来喝水,却发现对方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


大概是因为鼻子不透气,他嘴唇微张,平时颜色漂亮的唇色有点泛白,眼睛紧紧闭着,乌羽似的眼睫轻轻颤动,显示出主人的不适。


裴珍映感叹,哇,这个人,怎么能生病也这么好看。


床上的朴志训蓦然睁眼,把正盯着他打量的裴珍映吓了一跳,有一种被撞破了的羞赧,裴珍映赶紧把水递给他,朴志训……喝、喝水!


朴志训没接,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半晌才说,裴珍映,你就这么喜欢我啊?


裴珍映有苦难言,把水往前递了递,你赶紧喝水,喝了赶紧睡,我不打扰你了。


朴志训撑着起来,半靠在床头把水喝了,杯子搁在一边,完毕他又露出那种眼神。


裴珍映心中警铃大作,脖子往后一动,你又要干嘛?


手腕被抓住了,因为发烧的原因,对方连手心的温度都烫的吓人,朴志训轻轻开口,珍映,你陪着我吧。


 




##


李大辉:然后你就陪了他一夜????????


裴珍映双眼发乌,头重脚轻,数学课最宜补眠,李大辉,让我好好睡一觉。


李大辉要急死,什么情况裴珍映,你是不是跟他看对眼啦????


裴珍映陷入沉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是,愚人节,娱人不愚己。




 


##


有意避开朴志训的第三天,F班人在自班门口看到了奇事,除了值周巡查从来不肯走到走廊这边的A班大人物,居然也会有在F班门口堵人的时候。


感受到背后目光烧灼的裴珍映不情不愿的走出去,口气不佳,有事?


朴志训好脾气,珍映,你在躲我?
裴珍映低着头往楼下走去,我没有啊,咱俩班本来就隔得远,平时没事哪里会遇上?


朴志训说,是不是我做错什么惹你生气了。


楼下小花园,四下无人,俩人顺着花坛绕圈。


裴珍映吸气吐气,没有啊,你没有做错啊。


朴志训说,那你怎么不来找我玩。


裴珍映低头数石子,心里腹诽,我什么时候找你玩了,嘴上说,哦,你要学习嘛。


朴志训倒着往回走,堵在裴珍映面前,你不是说过喜欢我吗?


裴珍映脸红,朴志训你学习那么好记性这么烂,你没看出来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那天愚人节,我选了大冒险!是不是刚好有别人来跟你表白,你也这样跟他逗着玩?


朴志训没说话。


裴珍映丧气,他们开玩笑说喜欢你是不对可是你也没当真对不对我们本来就不是一类人你看你来找我都要走过一个走廊那么远受到那么多人注视我看我们不适合当朋友你说是不是你还是走你的阳关大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吧。


朴志训突然笑了,一如他之前那样,露出齐整整的牙齿,说,哇,珍珍,你第一次对我说,这么多话。


裴珍映瞪他,……不许叫我珍珍!


朴志训说,好吧,珍映,那这次换我来,裴珍映,A班的朴志训说他喜欢你。


裴珍映一脸被雷劈到了的表情瞪着对方,惹得朴志训忍不住上来揉他的头发,啊呀,我们珍珍,这么可爱啊。


裴珍映又一次迷失了重点,不要叫我珍珍!!!


朴志训收回了手,听着上课铃,先一步牵了他的手腕往教学楼跑,我不值周啦,迟到没人再包庇你犯错啦。


裴珍映被步伐颠的语不成句,他看着在风中扬起来的朴志训的头发丝,忍不住恍惚的想着,今天是不是阴历的愚人节?






##


朴志训仍然记得他第一次看到裴珍映的那天。


校园后门栽种的樱花开的刚好,密密匝匝的花瓣被风一吹就漫天飘扬。


高一新生朴志训第一次值周,被教导主任分配到后门抓迟到跳墙的学生,他绕着圈子走来走去,正打算回去上课,被树上窸窣的声响吸引了注意力。


男生轻轻盈盈跳下来,拍打着身上的灰尘,头上沾了樱花瓣也不自知,见到朴志训也不躲,扯出一个讨好的笑,眼角的纹路都可爱万分,手掌合十,同学,求你了,饶我一次吧,就一次。


见朴志训也不回答,只是愣着站在那里,一弯腰就准备开溜,被对方叫住,心里一紧。


他回头,对方却说,同学,你头上沾了花瓣。


然后头顶就被轻轻扫过,朴志训捏着片花瓣伸到他面前,小小的粉色一瓣。


裴珍映急着上课,头也不回的跑开,……哦,那送给你好了!不用客气!


朴志训低头,盯着手掌里的花瓣,说,……那谢谢啦。


 


 


##


谢谢你就这样漂亮地闯进了我的人生。






---fin-----


 


 


 


 


 



评论
热度(19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星 | Powered by LOFTER